绿采内容版块 绿采页脚版块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绿彩新闻 > 列表

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绿彩新闻
标题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荣获可持续采购领导力杰出案例奖
时间 2017年05月26日


在刚刚结束的“可持续采购领导力大奖”的颁奖典礼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提供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项目荣获杰出案例奖。

这是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第一次申报国际奖项,能够获得国际评委的认可,充分表明现行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制度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先进性,该制度的推动和实施对环境、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均有较大的影响,对最终实现绿色采购和绿色消费起到了引领作用。中环联合将继续努力,积极推进中国政府绿色采购,为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评奖由可持续采购领导力委员会(SPLC)组织,由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严格评选,最终共有来自“惠普”、“联邦快递”、“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等全球37个组织的43个案例获得“杰出案例奖”。

 

背景介绍:

可持续采购领导力委员会(SPLC):是一个非盈利、非政府组织,主要任务是支持并识别采购领导力,以加速向可持续转化。SPLC2013年成立,注册在美国特拉华州,召集采购商、供应商以及公众利益倡导者共同开发项目,通过大型组织使得可持续采购便利化和标准化。在过去3年中,SPLC已经吸引了全球不同地区的160名成员,拥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购买力。2015年,SPLC发布了《可持续采购领导指引》,这是迄今为止被认为是最全面的可持续采购文献资料。目前有100多个组织使用SPLC的指引、培训视频和在线的实践社区来实施可持续采购战略。

为了表彰积极推动可持续公共采购的组织和个人,自2015年起, SPLC推出了“可持续采购领导力大奖”计划, 通过识别优秀的可持续采购案例和个人,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购买者的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以促进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