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采内容版块 绿采页脚版块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绿彩新闻 > 列表

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绿彩新闻
标题 G20峰会扬起绿色环保的文明之风
时间 2016年08月29日

2016年,G20峰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召开。那么, 此时或许我们心中会有一个小疑问,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论坛,虽然中国是G20峰会的创始国之一,但这还是2008年G20领导人峰会对话机制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G20峰会。可见意义重大,而对于举办城市究竟花落谁家,不少人猜测或许会选择经验丰富并且经济实力较强的北京、上海,甚至国际大都市香港。然而,杭州中选,颇有些“出乎意料”,但细究一下,却会发现在“情理之中”。

G20峰会虽然是一个国际经济论坛,然而,其会议选址,却往往选择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之地,纵观前10次G20峰会的主办城市,无一是以“经济”胜出,也并非“政治中心”,反而最终是以“环境优美”取胜。从国际度假胜地法国戛纳到全球宜居城市多伦多。像2015年G20峰会在土耳其举办,既不是在首都安卡拉,也不是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而是在地中海西岸的旅游胜地安塔利亚。 所以,自古以就以“上有天堂,又有苏杭”享誉世界的风景秀丽的杭州,又将G20峰会选择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可见G20峰会必将成为西湖边的“最美风景”。

G20峰会,热议的不只是“GDP”,虽然还未召开,但是对环境、空气的热议已经与经济议题并驾齐驱了。诸如“绿色金融”这些非常新颖的经济话题,也已经成为了本次峰会的热门议题。 让经济在“绿色跑道”上飞速前进,这是世界的一个潮流与趋势,也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理念不谋而合。G20峰会,我们热议的不只是“GDP”,而美丽杭州以一个优美的势态向世界展示的既是自己的形象,也是渐江的形象,更是美丽中国的形象。让经济不仅有“数值”更应有“颜值”,这种对经济的理解,更符合人类的文明与发展,也更丰富了经济发展的内涵。 而为了展示自己最美的形象,在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可以说人人有责。环保、低碳出行,文明礼仪待客。这些看似与经济无关,却也是经济发展的“软实力”。

我们期待G20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而这种期待却可以从“新鲜空气”、“环境保护”上去着手做好每一个细节。作为G20峰会的创始国,中国不仅仅会世界经济恢复稳定增长而努力,同时,也对全球气候变化有着更多的关注和支持。G20峰会,热议的不只是“GDP”,美丽的杭州,美丽的渐江,美丽的中国,在为全球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也在弘扬着一种绿色环保的文明理念。

 

来源:中国网 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