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采内容版块 绿采页脚版块


首页 > 首页 > 绿采电子报 > 列表

详细内容

首页/绿采电子报
标题 有关可持续公共采购项目的通讯
时间 2017年02月21日

丹麦海宁市循环使用工作服计划
作为商业项目考虑的一部分,2014年海宁市政府决定对本市部分企业试行循环使用工作服的经济计划。海宁市技术操作部门的新员工开始上班时都会收到全新工作服。当纺织服务合同到期或者员工离职后,这些衣服不管有无质量问题(如衣服上只印有员工的名字)都会被丢弃,这往往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这个最新的计划表明,海宁市政府有可能购买这些合同结束后仍然是品质优良的衣服,并在他们后续的工作服务合同中继续使用。在交易额达到27000欧元的服务合同中,这一循环计划将节省6700欧元(占交易额的25%)。此外,他们还开始研究循环使用工作服这一计划存在的潜在经济价值和生态影响。
巴斯克政府采用2020巴斯克地区新绿色公共采购计划
巴斯克政府承诺使用公共采购作为推动其环境政策目标的工具,批准了一项新的计划“2020巴斯克地区绿色公共采购计划”。这是政府批准的关于这一项目的第二个计划,不仅仅是按照中央政府以前的计划,它针对的是该地区的整个公共部门,代表了该项目质的提高。该计划与市场进行适当协调使绿色公共采购制度化。
为了监督和计划其部署,机构指导委员会正在与一些政府部门(财务、环境、社会事务、内部事务、教育和健康)和公共组织建立初始合作。该计划已经在巴斯克公共政府部门实施了-巴斯克首都和其他三个地区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洽谈。为了以有效的方式实现项目目标,该会议确定了长期合作策略。
[表彰] 宣布采购奖获得者
十二月瑞典马尔摩举行了2016年采购奖颁奖仪式。这个颁奖仪式选取了在欧洲举行的最优秀的三个不同类别的采购活动。颁奖典礼作为可持续城市发展会议的一部分,是一个探索城市如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际活动。
哥本哈根市(丹麦)由于其可持续采购健康美味多样的食品获得“年度采购奖”,这个城市旨在确保所有由市政府采购的食品90%是有机的。伦敦(英国)的交通运输部门由于减少伦敦地下网络的照明生命周期成本被授予“年度创新采购奖”。荷兰政府部门中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环境责任的荷兰水运局被授予“年度招标程序奖”,荷兰水运局使用创新的工程和服务采购合同来拓宽A6高速公路。   
[新闻]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获得了可持续采购最佳方案金奖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连续两年在可持续采购评审中获得了金奖。该事务厅获得的最新奖项是关于太阳能动力灯和手机充电套件的分配,以及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流离失所者营地中设置太阳路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太阳能加热器。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的重点工作是通过在当地中小型企业以及妇女拥有的企业中进行采购,来进一步推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这项努力是试点方案的一部分,今年晚些时候在约旦启动,这将提高参与者的公共采购意识,并为中小型企业、女性拥有的企业和少数民族地区提供相关和可用的采购机会。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是联合国采购资源的中心。该组织每年为合作伙伴购买价值超过7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以支持在世界各地建设和平、人道主义的开发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