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采内容版块 绿采页脚版块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信息 > 列表

详细内容

国际合作/国际信息
标题 第一个世界性的可持续采购标准即将推出
时间 2016年08月29日

近些年来,随着市场对于环境友好型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绿色产品标准也随着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标准的乱象呼唤一个统一的、世界性的可持续采购标准出台。从2014年开始,ISO就着手此项工作,他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权威的标准来帮助组织的可持续性采购活动。

组织在采购的过程中对于产品的的选择需要深远和广泛的考虑,从产品所消耗的能源到产品工人所处的生产环境都需要被考量。世界经合组织成员国家的公共采购规模占GDP的12%,占政府支出的29%,这绝不是一个小到不用去考量的份额。

可持续性采购因其对社会、环境和经济所具有的积极促进作用,应该成为每一个组织的选择,并促进可持续性采购所实现的效益最大化。这就意味着对于所有的采购者来说,要更加慎重的去挑选产品,包括对办公能源提供商、伙食承包商以及建筑材料等的选择。

该标准将作为一项新的可持续性标准,为组织如何将可持续性融入采购提供指引。目前这个标准已经进入第二稿的修订阶段,计划2017年将正式发布。

ISO标准委员会的主席Jacques Schramm表示,在特定行业协会和供应商评级平台帮助此项采购标准进行建立实施时,仍然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不论使用这个标准的组织所抱有的对社会的责任感和采购驱动力是什么,一个国际性的标准必须做到能够应用广泛,且在细节上把握精准。

来源:IG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