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采内容版块 绿采页脚版块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信息 > 列表

详细内容

国际合作/国际信息
标题 ICLEI召开可持续性和创新性采购20周年庆典
时间 2016年08月29日

4月27日,ICLEI(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在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博物馆举办了20周年庆典活动暨欧洲可持续性城市的第8次会议。在过去的20年里,ICLEI立足可持续性和创新性采购,与欧洲各国及专家们围绕着提高资源有效性、低碳生产等目标,取得了优异成绩。

从去年11月开始,ICLEI宣布实行新的“采购+”战略,将精力转向新网站建设和“采购+”活动中去。网站通过组建兴趣小组,推出时事通讯版块,开展“采购+结对子”活动,以及评选年度采购奖等内容,推动各国可持续性和创新性采购发展。同时,ICLEI主导的GPP 2020项目,帮助了来自9个国家40多个公共机构的超过100个低碳项目实施,减排二氧化碳量折合大于15个原油油轮量。在未来三年中,这个项目计划帮助采购主体达到减排650000吨二氧化碳这一目标。

另外,欧洲委员会与ICLEL一同编撰的《绿色采买手册》(第三版)也进行了发布,为政策制定者和企业绿色招投标实践提供了参考。